400-876-9098
010-8857805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除甲醛方法

怎样去除甲醛,可以短时间内入住

编辑: 祥瑞环控专业除甲醛 | 官网:http://www.xrhk.org | 发布时间:2020-06-02

【1】开窗通风法
开窗通风是去除甲醛最为简单直接的方法,在房屋装修后我们应及时打开窗户以保证室内外空气流通,使室内污染排出到室外。
优点:除甲醛效率高,省钱又环保;
不足:难于深入除甲醛,受天气温度的影响较大,无法保证每时每刻都能开窗,因此往往需要其他方法配合,辅助除甲醛。
【2】植物吸附
优点:有些(诸如绿萝、吊兰、芦荟、虎尾兰之类)植物对甲醛具有防御能力,能通过光合作用交换吸收甲醛,将其转化为无毒物质。但要注意的是,这仅仅是植物的防御反应,处理甲醛也只是它们不得已而为之的活动。
不足:植物只能清除叶片周围的少量甲醛,吸附能力有限。所以,植物除甲醛是治标不治本。
【3】香水、空气清新剂
香水、空气净化剂只能短暂掩盖新装修的异味,并不能从根本上去除装修污染物。甚至一些劣质香精会加重对人呼吸道的危害,造成二次污染。这种方法是完全不能除甲醛的。
【4】民间土方法——果皮除甲醛
果皮只是用浓郁的果香味来掩盖污染物的味道,并不能直接吸收或去除甲醛,污染的危害依然存在,反而更难被人发现,这跟用香水、空气清新剂之类的掩盖室内异味是一个道理。
【5】活性炭吸附
优点: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质的功效,但其只吸附不分解
不足:吸附量有限,极易饱和,需要经常更换,不然会变成一个新的甲醛释放源,造成二次污染。所以,活性炭除甲醛也是治标不治本的,它一般只作为辅助性的缓解污染的方法,作为一个综合治理的办法之一。
【6】硅藻泥吸附
硅藻泥最早源自日本,2003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
优点:硅藻泥是一种海洋矿物质,自身不含甲醛。多孔的结构可以吸附甲醛和各类有机挥发物
不足:只能吸附,不能分解!
【7】臭氧除甲醛
臭氧具有强氧化性,能把甲醛、苯、TVOC等分解为CO2和O2。
优点:臭氧机可以在短时间内去除室内的异味和有害物质,
不足:臭氧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是用一种污染来代替另一种污染了,家中有老人、孕幼的更需特别慎重。且臭氧除甲醛效果不持久,其强氧化性很容易腐蚀家具和建材。

【8】高温熏蒸
优点:利用甲醛释放量与温度和湿度有关的物理性质,加热板材温度,加快甲醛等有害物质的释放,,可以作为除甲醛的一种辅助性方法。
不足:只是物理性质,并不能真正除甲醛。且高温极易对板材造成损坏变形。
【9】甲醛清除剂
优点:甲醛清除剂能暂时封闭污染源,在短时间内阻止甲醛挥发,让人感觉到效果很好
不足:时间一长,封闭层被打开,污染物被重新释放,污染会比之前更厉害。所以甲醛清除剂根本无法彻底清除甲醛污染。
【10】生物降解、生物酶降解
生物酶是从植物中提取的蛋白质,而甲醛等有害气体是溶于蛋白质的,所以生物酶在理论上是可以降低室内甲醛含量的。
不足:在真实的室内环境中,微生物很容易休眠或者死亡,所以用生物酶除甲醛的话,需要长期的喷涂。真正的生物酶是极少的,很多公司其实是在挂羊头卖狗肉。
【11】光触媒除甲醛
光触媒是一种以纳米级二氧化钛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导体材料的总称
优点:在光(紫外光)的作用下把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不足:必须在有光才能发生作用;且一般的商家都会添加氯化铵对甲醛发生反应,但氯化铵具有毒性,对肝脏有极大的损坏,对金属、家具等还会严重腐蚀。
【12】空气净化器除甲醛
空气净化器的原理和空调通风作用一样,空气在经过净化器中的滤网层后,大部分污染物会被滤网材料所吸附,排出洁净的空气。
优点;含有活性炭滤网的空气净化器能吸附部门游离甲醛,净化空气
不足:需经常更换过滤网,净化空气面积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