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76-9098
010-8857805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除甲醛方法

植物除甲醛有效吗?

编辑: 祥瑞环控专业除甲醛 | 官网:http://www.xrhk.org | 发布时间:2020-05-04

植物除甲醛是一个被不时提起的话题,那么植物除甲醛有效吗?效果多大?
植物除甲醛原理
植物本身要呼吸,在它呼吸的过程中,会微量吸附游离在空气里的甲醛、苯分子;同时在光合作用时,植物吸附二氧化碳的同时也会吸附微量的甲醛分子,最终部分的甲醛分子会被植物体内的酶转化掉,这就是植物除甲醛的原理。
同时,植物的光合作用会产生氧气,室内氧气充足,甲醛能得到轻微的稀释,这大概是植物除甲醛的第二个原因吧。
植物除甲醛的效果
但是,植物吸附甲醛的能力非常的微小,微小到可忽略不计,通过科学计算,以100平米的房子为计,甲醛超标2倍时,需要摆1800盆的绿萝才能吸附干净。显然这是不现实的。
并且,当甲醛超标严重时,植物本身会枯死。观测室内甲醛是否超标有一个指标是看植物能不能活,遇到甲醛植物自身尚不能保,还怎么依靠它来除甲醛?
因此,植物可吸附微量的甲醛,但想依靠植物来治理甲醛超标基本是痴人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