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76-9098
010-8857805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除甲醛问答

全面解析装修污染对人体的危害

编辑: 祥瑞环控专业除甲醛 | 官网:http://www.xrhk.org | 发布时间:2020-06-02

现在由于人们生活条件好了,装修越来越普遍,装修后除甲醛污染外还有哪些危害,现在就来全面解析一下专修污染的危害。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帮助,即可以按时入住新房,有可以避免装修污染。
想知道装修污染对人体的危害,首先要了解一下装修都有哪些污染。
装修后的室内环境污染主要分为:(1)物理性污染:主要为可吸入颗粒物,(2)生物性污染:各种细菌、病毒、霉菌、螨虫等,(3)化学污染:甲醛、TVOC、苯系物、氨、氡等。持续时间长,危害大,除专业治理外目前没有用时短的可靠方法。
针对装修后的化学污染,各种污染物自然挥发时间长,危害大,大部分是由人为带入室内的。
甲醛:在装修过程中使用的大芯板、合成板等人造板以及装修使用的胶水,以及制造的家具都是甲醛的污染源,自然挥发需3-15年,长期接触会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肺功能下降,咽喉灼痛、肺水肿,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引发孕妇妊娠综合症,造成新生儿白血病。
苯系物:来自于专修过程中合成纤维、各种油漆涂料,各种溶剂型粘胶剂,防水材料。又称芳香杀手,自然挥发需2年。长期接触会导致过敏性湿疹、再生障碍性贫血、导致胎儿先天性缺陷。
TVOC:又称可吸入颗粒物。主要来自于建筑材料,装修过程中使用的各种辅料。室内装饰材料及生活和办公用品。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引起嗅觉不适,影响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有神经毒性的作用。
氨:装饰材料中的添加剂和增白剂的涂料。长期接触会引起色素沉积或手指溃疡等,流泪咽痛。声音嘶哑咳嗽,痰带血丝、胸闷、头晕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严重可引起肺水肿,成人呼吸窘迫综合症。
装修污染的危害
装修污染对人体危害巨大,不少人因为没有重视装修污染,对家人以及自身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治理甲醛的方法有物理法通风,虽不能治理室内装修污染,但是可以有效降低室内装修污染物的含量。植物法,优点,价钱便宜,投入少,美化环境;缺点:净化慢,以及效果不明显。想快速治理室内装修污染,更好的方法还是找专业除甲醛公司进行治理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