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76-9098
010-8857805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除甲醛问答

南方高温降雨加重甲醛超标,怎样快速彻底除甲醛?

编辑: 祥瑞环控专业除甲醛 | 官网:http://www.xrhk.org | 发布时间:2020-06-02

“入伏”后,南方持续的高温已经成为人们每日司空见惯的话题,持续的高温给夏季装修带来了污染隐患,据相关数据显示,温度每升高8度,甲醛释放量就会增加一倍,而且也会导致苯系物或者TVOC等污染物明显超标;
另一方面,南方近期持续的降雨天气也成为了家居装修污染的“催化剂”,连续下雨会导致空气中的甲醛释放量增加。闷热低压的天气会阻碍污染的自然扩散,加重甲醛污染程度。所以,怎样在夏天快速治理甲醛污染,就成为了新房装修后,人们首先要关注的问题。
开窗通风是目前比较简单有效且经济实惠的除甲醛方法,不过通风除甲醛的方法也不是什么情况都通用的,一是因为每个居室的户型不同,有些户型的通风死角甚至超过三成,这就导致了很多污染无法通过通风解决,另外随着目前装修的精装程度越来越高,所用的装修材料也越来越多,甲醛浓度已经无法单纯依靠通风解决,而是需要结合其他方法搭配使用。
妙招1:通风的时候放上风扇
一般除甲醛的时候开窗通风我们都知道,也是这么做的,可是在通风的时候经常有外面风小的情况,如此一来,室内外的空气就达不到有效的置换,开窗户也相当于无用功,所以在屋内放置几台风扇就可以加大空气的流通,治理效果也会更好,但毕竟我们平时总会有关窗户的时候,所以还是不能只靠通风来除甲醛。
妙招2:活性炭
活性炭这个方法一般人不太愿意使用,但如果你是一个不怕麻烦的人可以试试用活性炭,活性炭的吸附量还不错,价格也不高,但他吸附甲醛很容易饱和,通常20天左右就会饱和失效,所以我们每个月都要更换一次活性炭,否则他就会对甲醛起不到治理作用了,内部吸附的甲醛还会反弹出来。
妙招3:绿植
绿植是最适合做辅助性工具的除甲醛材料了,与其说它是除甲醛,不如说植物的净化能力不错,可以净化室内空气,改善室内污染,只是作用太小了,不然现在也不会这么多空气污染。但把植物放在家中搭配其他方法使用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妙招4:找专业的除甲醛公司进行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