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76-9098
010-8857805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除甲醛问答

室内甲醛清除最有效的方法

编辑: 祥瑞环控专业除甲醛 | 官网:http://www.xrhk.org | 发布时间:2020-06-02

 室内甲醛环境的污染已经成为严重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并强调年轻人一定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室外的空气污染很多时候能够通过天气预报或肉眼来判断,从而做出预防。但我们家中的空气污染却往往无法清晰及时地了解到,当室内甲醛含量达到一定浓度,人体开始感觉不适时,才会意识到自己家中可能存在甲醛污染,那么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想到除甲醛快的方法,那么到底室内甲醛清除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可能大家在网上或者其他渠道上也听说过很多除甲醛的方法,但是这些方法真的有效吗? 我们来简单梳理和分析一下:
我们个想到的应该就是活性炭了吧。活性炭的内部结构决定了起成为了吸附甲醛的有效材料之一。
但活性炭并不能主动“吸”甲醛,而是当含有甲醛的空气通过活性炭中的微细孔径时,甲醛分子被截留下来,所以空气净化器或是新风系统的除甲醛大部分使用的是活性炭。
并且活性炭也存在吸附饱和,相对于室内长期大量释放的甲醛来说,普通量的活性炭可吸附的数量就微乎其微了,直接放置污染环境其实用处和去除价值并不大。
很多朋友也喜欢在家中放置各种空气清新剂、柚子皮、柠檬、醋等(传说中)能够除味的东西,这些方法要不就是用更强烈的气味掩盖甲醛味,又或者像静置的活性炭一样,没有空气主动通过,只能对它所在地方的甲醛有着有限的去除作用,基本属于自己骗自己的事情。
还有一种常见的就是植物除甲醛法,像芦荟、绿萝等植物确实可以去除小部分甲醛,但同样是生物的它们对一定浓度的甲醛也很敏感,浓度高的环境下它们自己就受不了了,更别提帮你除甲醛。
除甲醛的有效方法是什么?
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只有两个方面一是预防,二是善后。
首先,关于预防,其实就是防患于未然,从源头入手,避免甲醛超标。其一选择环保板材,在选购时尽量选择品牌商家,必要时可以索要环保检测证书。其二,为了避免叠加效应产生的污染,在选择其他装修物品的时候也更好选择环保产品,另外入住前请专业机构做环保检测。
再者,关于善后。针对已经装修好的家里来说,去除甲醛更好的办法就是稀释。而稀释最常用方法的就是通风,经常开窗通风,通过空气流通置换稀释;如果有条件的话,也可以找专业的除甲醛公司进行治理或者安装新风系统和排气扇等。另外在高温、高湿的条件下,甲醛挥发得更快,这时可以借助外力排风,如排风扇,更快的将甲醛排出室内。